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01  |  来源:  |  浏览次数:2290

      我联盟2018年5月30日上午参加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实现总部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的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

  届时,相关领导、总部经济相关领域专家、总部经济功能区代表、重点总部企业(包括在京中央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市属国企、民营企业等各类总部企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境外合作机构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会议。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会长王国丰在致辞中用了三个“进一步”概括了总部经济重要地位:高水平、开放型总部经济的社会影响进一步彰显;高水平、开放型总部经济的智力支撑进一步强化;高水平、开放型总部经济的工作平台进一步巩固。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总部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总部经济已经成为北京高质量现代经济体系战略支撑,成为“高精尖”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北京服务”品牌的主要载体和标志.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围绕开放、融合、创新与北京总部经济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与怀柔科学城、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顺义综保区等区域在论坛上签署了“总部企业支持首都科创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两家总企业与跨国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总部企业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创新能力,践行国家战略,参与国际竞争,不断做优做强。

2018总部论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