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中关村软件和信息绿色创新服务联盟---边缘计算与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4  |  来源:  |  浏览次数:1253

201973日上午,我联盟领导、边缘计算与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单位(启迪数字集团副总裁)等相关领导到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北京铁塔参观交流,铁塔北京市公司行业拓展部总经理、铁塔总部行业拓展部相关领导、同事出席交流会。双方就5G建设、绿色节能、营商环境改善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落实专委会共识,探讨边缘计算具体项目事宜。

联盟领导首先介绍总部企业历史、北京18个总部企业聚集区的大致情况以及未来总部企业发展预期。介绍了联盟属下绿色数据中心、边缘计算专委会、农业发展专委会三个专委会成立的目的、任务和工作方向。明确此行目的是要和铁塔公司探讨在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以北京市“智能、节约、绿色”的发展理念为核心,助力首都经济发展等方面上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

铁塔北京市公司行业拓展部总经理表示,铁塔公司有充分的通信基础设施资源、良好的应急和运维保障措施。希望针对在服务运营商之外如何更好的利用这些资源服务社会,与联盟共同进行探讨、研究、拓展。专委会执行主任提出,在5G时代如何发挥铁塔公司在通信基础设施上的优势资源是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并希望双方就推进边缘计算应用发展在思想认识、合作上形成统一认识。会议经过讨论形成如下意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首都经济发展是下一步行动的指导方针;利用专委会成员的资源优势,在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智慧社区功能、智慧园区等方面建成边缘计算试点、示范、标杆项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