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信息报送和标准化能力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  来源:  |  浏览次数:943

2021713下午联盟参加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举办信息报送和标准化能力建设培训会。中关村产业联盟、示范区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邹继东、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做主题分享邹继东老师根据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对信息报送工作的要求,结合产业联盟信息报送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从政务信息的基本特征、适合报送的内容、整理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案例就如何编写和报送信息进行了示范,对规范联盟和企业的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报送采集率有促进作用马林聪老师以“标准化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对标准和标准化的重要性、中国标准化管理内容和法制建设、中国和国际的标准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并对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团体标准两个新设定的重要制度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加强中关村产业联盟信息报送水平,进一步规范各联盟和企业标准制定程序,加快标准修订进度,提高信息报送和标准化从业人员业务素质。

最后,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表示后续将持续组织各类主题培训活动,帮助中关村产业联盟和企业提高业务能力,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中关村产业联盟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