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推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准推广
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017年节能减排技术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8-01-12  |  来源:  |  浏览次数:1440

一、产业技术领域现状分析

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各行业信息化要求逐步提高,对软件需求持续不断增长,软件行业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根据工信部的数据,2009 年我国软件行业实现收入仅为0.95 万亿,2016 年我国软件行业实现业务收入4.85 万亿元,与2009 年相比,增幅达410.53%,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23%。受益于国家政策对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大力支持和互联网浪潮的兴起,预计我国软件信息和技术服务业产业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一)办公

相比传统行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办公人员具有非常高的比例,因此软件

和信息服务业中办公能耗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统计显示,我国目前的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比重已经达到30%,而空调能耗则占建筑能耗的40%~5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因为办公室空调高能耗难题所浪费的电量惊人,办公室高能耗的难题严重影响了我国低碳节能社会的建设。在办公环境中,电脑、打印机等IT设备无疑是办公室中能源消耗最多的地方。通常情况下,每台电脑每小时大约消耗0.2度电,连续运行八小时消耗1.6度电。按每度电一元计算,一个拥有一千台电脑的企业每天的电费就是1600元。企业的IT设备在持续递增,带来的电力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呈现指数增长,这不仅成为企业不容小觑的一笔日常开支,更将为环境带来负担。办公节能技术主要应用在空调、IT设备和照明等方面。

想了解加详情可联盟秘书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