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2019“改革与创新”生态与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6  |  来源:  |  浏览次数:2274

    2019年1月15日下午,“2019‘改革与创新’生态与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天泰宾馆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我联盟与相关社会团体联合主办,以“共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绿色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共圆绿色中国梦”为主旨。

    出席论坛的主要领导有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会长、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周友良中将,原农业部副部长宋树友,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伯阳,原环保部法规司司长李恒远。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澳洲、东南亚等世界各地参加“2019华人春节联欢晚会”系列活动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嘉宾,以及来自相关机构和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共计300余人。
    论坛在宋副部长的开幕致辞中拉开帷幕,致辞通过回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实践,号召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凝神聚气,稳步推进国家绿色发展,共圆绿色中国梦!
谢伯阳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世界各国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人类若想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必然离不开绿色发展,因此我们要紧紧抓住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团结起来,形成合力,稳步推进我国和世界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不断前行。
    李恒远司长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从“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和共赢全球观”六个方面作了生态环境相关政策的宣讲;从“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三个方面对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行了详尽解读。
    四川大学自然生态学专家梁玉详教授的《尊重自然,绿色发展》自然生态与社会发展报告采用了大量的科学数据,列举了鲜活的现实案例,详尽阐释了如何尊重科学,尊重自然规律,趋利避害,搞好区域生态系统的治理,达到和保持区域自身平衡的良好生态体系。
    在论坛设置的圆桌对话环节中,来自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中芯北方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以及丹麦ARCHILAND工程设计集团的领导或负责人围绕“如何坚持绿色发展、促进经济增长”这一主题,结合所在单位在实际工作和实施绿色发展实践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来自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省玉树市、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北京绿色制造产业联盟、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领导从多维度、多角度分别论述了坚持生态发展,打造绿色城市的经验、途径和构想。活动设置了颁奖环节,到会的主要领导为近年来在生态与绿色发展领域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单位颁发了由华人春节联欢晚会组织委员会设置的“改革与创新”生态与绿色发展贡献单位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芯北方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世纪互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研究院、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四家单位获得了此项殊荣。
    最后,论坛主办方、联合主办单位、嘉宾单位以及生态与绿色发展贡献单位共同签署了《2019生态与绿色发展论坛宣言》;北京绿色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代表各单位发布绿色宣言,号召大家坚决落实共识,携起手来,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共同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绿色发展论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