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组织“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  来源:  |  浏览次数:992

202164日下午,我联盟参加了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组织“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活动。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组织委员许诺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参观人员在抗战馆外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前,雕塑以独立自由勋章为主体,底座镶嵌“1937.7.7”、“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纪念地”中英文字样。整座雕塑寓意中国人民为追求和平正义、捍卫民族独立自由而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

进入抗战馆内,一张张画面为参观人员再现了历史,从不同角度客观反映了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展现了中国人民14年的艰苦抗战历程,体现出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意识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主义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