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世纪互联建云计算南中国总部基地
发布时间:2015-10-20  |  来源:  |  浏览次数:1799

 

    汽车自西向东从季华大桥驶入张槎,第一眼就看到世纪互联项目。这一中国规模最大的电信数据运营服务商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入驻张槎,并提出投资12亿元建设云计算南中国总部基地的构想。如今,这一构想已经逐步成型,拥有1100个机柜的数据中心已投入使用,以此为核心的产业园区也已经初具雏形。
专注下一代
云计算数据中心应用开发
    2010年,佛山世纪互联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1.38亿元夺得智慧新城西南侧地块,用以将世纪互联云计算南中国总部基地项目落户张槎。经过5年的建设,世纪互联在智慧新城、东平河畔建起可容纳超过1200个机柜的机房,为佛山及华南的企业提供数据中心服务。
    世纪互联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电信数据运营服务商,其数据中心为包括Google、IBM、丰田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财政部等超过3000家优质的跨国公司及国内高端企业和政府用户提供数据中心专业外包服务。位于智慧新城世纪互联南方总部产业园专注于下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应用开发,目前已建设超过1100个机柜,建成后将是全国性互联网华南区最大规模数据中心。
    佛山世纪互联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家庆介绍,世纪互联云计算南中国总部基地建成后,将展示佛山由资源能源消耗型的制造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的示范效应,扩大佛山产业转型工作的影响。
    作为华南总部,世纪互联将把北京总部的部分总部功能永久落户禅城,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即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服务运营中心、下一代数据中心暨智慧能源技术创新及示范中心、外包管理输出及培训中心等,预计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科技人员将达到1000人以上。
将带动形成数据中心服务产业板块
    世纪互联落户智慧新城后,以该项目为核心,将建设总面积达53万平方米的云计算产业园区。根据规划,该园区包括研发中心、企业总部、SOHO办公等,通过发挥世纪互联云计算产业平台,将重点引进智慧型企业,包括云计算、物联网等,以及环保新能源企业、电子信息企业等进驻。目前,世纪互联华南总部、科力远华南总部、中国电信数据中心等企业已进驻该园区。
    以世纪互联为载体,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作为大型央企以佛山为试点第一次与民营企业联合投资新一代云计算信息平台。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已进驻i立方云谷,投资约8亿元,建设约2万平方米的下一代绿色节能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佛山市乃至全国和全球跨区域的客户提供先进的云计算及数据中心服务。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将把该联营数据中心作为广东全省统一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通过世纪互联云计算总部基地项目的落户,将带动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型国企和新兴互联网企业数据中心客户在禅城的聚集发展,形成佛山规模化的下一个数据中心服务产业板块,促进佛山产业转型升级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