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成员
大唐软件高速交通大数据方案入选工信部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18-05-12  |  来源:  |  浏览次数:3660

      5月份,工信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公示了“2017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入选名单,由大唐电信旗下大唐软件自主研发的“高速公路交通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从全国1000多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系列丛书(2017-2018年)》中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案例工业/能源/交通卷》分卷收录。

本次入选的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共100个,评审专家表示,均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对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掌握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应用情况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对地方、企业、行业和用户加强交流学习、提高认识、开拓思路,科学务实推进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大唐软件入选的高速公路交通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平台采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由面向交通管理领域应用的、可复用的通用服务能力组件构成,支持高可用及横向扩展的分布式架构,支持分布式大数据存储,支持全面高效的大数据高维检索,支持可视化服务,并依据不同业务分析需求,建立业务规则库及交通模型数据库,实现业务数据的统计分析、关联分析、影响及预测分析。

    大唐软件高速公路交通大数据平台现已成功应用于河北高速,基于丰富的交通数据模型、高效率的大数据分布存储和并行计算以及弹性可扩展的云计算基础环境,利用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整合、挖掘和分析,增强了路网的事前预警能力,使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由传统的经验决策模式逐步转变为数据决策模式,帮助及辅助管理者及时调整和优化运营策略,从而大幅提升了高速公路的管理水平以及决策效率。

大唐软件多年来一直深耕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能力,打造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平台,除高速公路交通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外,基于平台快速推出了面向信息安全、电信、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行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并成功主导发布了多项国际标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大唐软件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带来的分析与洞察能力,聚焦行业市场,立足自有产业和业务,以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标准,打造创新发展和质量效益型企业,紧抓国家大数据发展机遇,推动大数据应用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