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面向高空坠物的AI视觉处理与边缘计算平台》 技术与产业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1  |  来源:  |  浏览次数:1399

《面向高空坠物的AI视觉处理与边缘计算平台》

技术与产业研究报告

 

前言:高空坠物分为人为抛撒物体、物体自然坠落、环境条件变化或特殊自然现象导致物体从空中落下等情况。本报告主要研究从城市中的建筑物向下坠落物体的情况,将人为抛撒物体的情况定义为抛物,将非人为而下落物体的情况定义为坠物。‘面向高空坠物、抛物的AI视觉处理与边缘计算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的目的在于探索用最新技术去预判高空坠物的发生并达到提前通知的目的,预警正在发生的抛物、坠物,追踪发生抛物、坠物的事实原因,从而减少抛物、坠物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害。

本报告通过研究边缘计算依靠5G网络带来的低时延、大带宽实现数据敏捷连接和实时业务,通过先进的AI视觉处理技术支撑平台的技术建设。对于城市中的采用玻璃幕墙的高层建筑、高层商务楼宇、人口聚集区的大型高层建筑、高层小区通过视觉、传感器等不同的技术手段采集原始数据,经过平台先进的AI视觉处理技术预判有可能发生坠物的情况,告知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做到提前采取措施并实现灾害事故的预防,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如需要本报告可联系联盟秘书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