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加码“加+众包”中软国际打造软件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6-10-11  |  来源:  |  浏览次数:1744

    在这个极速前进的智能时代,“软件定义世界”已成为各方的共识。以共享和众包为核心理念的中软国际解放号,正在积极构建新型IT服务生态圈,以大生态、大格局重新定义软件。

   软件定义世界时代开启

   近年来,随着网络虚拟化技术的快速发展,软件产业不断进化创新,软件定义芯片、软件定义硬件、软件定义服务、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服务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等新理念层出不穷,软件正以跨界融合的新面目展现在世人面前,“软件定义世界”正在成为业界共识。

   从软硬件关系看,软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中的核心地位更加突出;从技术演进看,软件的技术架构正在发生体系性重构;从技术与业务的关系看,软件正在主导和定义经济社会各领域业务运行的基本理念和模式。

   随着更多软件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软件业正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作用。软件产业已成为我国全面实施和顺利落地“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战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6年1-8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0526亿元,同比增长14.8%。总体来看,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保持平稳,收入增长呈稳中略升态势,盈利状况保持良好。

   未来,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演进,硬件将更加标准化,软件将赋予硬件设备以灵魂,软件的作用越来越突出,IT产业未来的更大创新也将发生在软件领域。

解放号用生态重新定义软件

   “软件定义世界”的同时,软件本身也在被重新定义。

   随着IT消费化趋势的深入,客户对IT服务呈现出多元化的需求。但目前IT软件企业普遍面临着同质竞争、重复开发、产业生产效率低、人力资源利用不充分等情况,难以对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做出快速、精准的反应,整个产业水平提升速度缓慢,造成客户、IT服务企业、从业人员“三输”的局面。

   针对软件行业目前的困局,作为国内软件服务的领军企业,中软国际结合共享经济以及众包模式理念,通过整合、激活社会化开发资源,并依托中软国际服务行业龙头企业多年的经验和最佳实践,打造出国内领先的IT服务众包平台——解放号。

   解放号采用“云+众包”模式,打破供需双方之间的壁垒,提升企业效率,降低成本,让获得IT技术服务更简单、更便捷、更有保障且性价比更高。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认为,解放号创新之处在于,一方面它改变了软件开发的流程,使得软件企业开发由从前的自上而下变成了自下而上的推动;另一方面,其改变了行业的生态与架构,就中软国际而言,由于“解放号”其管理层面已经急速扁平化;最后,“解放号”改变了公司原先的项目制的盈利基础,使得企业的商业模式迎来了质变。

   目前,解放号已经具备五大特色能力和服务:动态的资源刻画系统与企业连接;企业级全过程的IT服务众包管控服务;进行M(Machine)+M(Man)的可信交付保障开发协作云;帮助企业大幅度节省项目测试投入的测试家,以及为有中小型软件开发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快捷估价服务的询价宝,和帮助企业连接和拓展离职员工的SaaS社区服务老友记。

   通过以上服务,解放号平台为IT服务众包平台提供更完整、全面的服务及环境支持,为客户提供“快,省好多”的可信IT服务,构建起由IT从业者、IT企业及各个行业用户组成的新型IT服务生态闭环系统。

   解放号商用一年多来,聚集了各行业、技术品类、地域的IT资源,平台拥有10000多家发包企业用户,累计发布项目金额超3亿元。目前,以解放号为核心的新型IT服务生态圈已渐成规模,正在并将继续给软件行业赋予新的定义与动能。

   关于中软国际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 。

   为适应当今互联网化,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带来的挑战,公司将业务划分为技术与专业服务集团(TPG)和互联网IT服务集团(IIG)。

   TPG主要是为大客户、大行业提供技术和专业服务,目标是成为立足中国、服务全球、行业领先的全链条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公司与华为、微软、汇丰、腾讯、阿里云、中移动等行业巨人有着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深耕金融、电信、互联网、交通、能源等重点行业,持续开拓全球市场,为客户提供全链条、高质量、高效率、具有综合优势和行业特色的技术服务。IIG以“解放号”(JointForce)为核心,并针对政府、制造等典型的长尾市场以互联网组织方式构建核心竞争力。解放号既是一个通过可信人脉组织、由最佳管理实践背书的IT服务众包平台,也是一个海量解决方案研发、实施和集成的工作平台。

   依托TPG和IIG业务的双轮驱动,中软国际秉承“奋斗为本,成就客户,创造分享,共同成长”的核心价值观,成为客户长期、稳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为成为世界级IT服务企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