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中关村软件和信息绿色创新服务联盟---边缘计算与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8  |  来源:  |  浏览次数:1322

2019716日下午,我联盟领导,边缘计算与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秘书长等一行来到未来科学城与专委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进行工作交流,北京研究院副院长、、新兴信息技术所副所长、IP与未来网络研究中心主任等参加了工作交流会议。北京研究院副院长介绍了北京研究院在边缘计算方面的组织和研究情况,认为成立专委会很及时,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工作,未来无论是5GMECAI、智能网络边缘接入、甚至于物联网都会在边缘层汇聚,因此说边缘计算是一个融合系统工程,希望专委会成员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边缘计算的应用,尽早建立示范、标杆项目。

联盟领导介绍了联盟成立的历史和联盟的定位以及北京总部企业协会的情况。新兴信息技术副所长就项目合作、运作表达了看法。IP与未来网络研究中心主任就边缘计算技术和应用方向作了概括介绍。专委会执行主任介绍了专委会的工作思路,明确专委会在示范项目、重大课题研究、决策为重点的三个工作方向。

   会议讨论了边缘计算项目如何落地,包括投资主体、示范项目建设问题,电信研究院表示从智慧城市建设角度出发运营商应该率先走在前面。会议认为,下一步工作要落到实处(具体场景和操作办法)。专委会成员群策群力,以社区人、物识别为切入点建立边缘计算示范项目,逐步推进边缘计算的创新应用。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