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思考”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  来源:  |  浏览次数:1131

2020年4月23日联盟参加由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举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思考”专题党课活动,课程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哲博士主讲,采取线上召开方式,50余名产业技术联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课程首先抛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这一观点,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从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供给和战略储备不足等角度深刻剖析了疫情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从党的坚强领导、紧密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科学战役四个维度提出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这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引起参会代表的强烈共鸣,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是赢得这场战争的主体力量,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等上级单位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指示要求,联盟携手产业技术联盟,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和之撑作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创新应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关村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报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