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1  |  来源:  |  浏览次数:937

       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近日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和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作为我国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数博会已成长为展示最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交流发展思想、创造合作机遇的世界级平台。本次大会,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齐发声,释放政策利好,包括将“适度超前”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平台,支持数据交易所建设,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等,持续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潜能。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快速增长,目前已稳居全球第二。此外,在数博会上,“数博发布”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公布55项获得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的项目以及获得“十佳大数据案例”称号的企业及案例。(《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