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调研东方国信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4  |  来源:  |  浏览次数:253

调研单位:东方国信数据中心

参与人员:信通院 李尚

北工大 马国远

维谛韩会先

软信联盟 李思哲

时间:2022年8月26日上午10:00

 

      调研于上午十点准时开始,首先由东方国信冉总带领参观,分别参观数据中心监控室、数据机房、空调机房、供电设备机房、二期施工现场等场所。数据中心管理运营井然有序,在控制室可以看到整个数据中心运营状况,实时PUE值为1.3,根据目前仍处于夏季的情况,整体PUE水平较高。

      参观结束后与东方国信进行座谈交流,对能效、碳效、水效、算效、存效的问题进行沟通,冉总指出算效与存效由于数据中心是对电信等客户进行租赁,所以这方面无法获得相应的情况。东方国信一期现有机架3600个,负载率超过90%,主要客户为中国电信占比将80%,2期计划共30000平米,5000个机架,正在建设当中。目前年耗电约1亿度,即将向电力部门购买绿电20%,希望能够折算到碳效的评价中。数据中心采用封闭冷通道、冷罐等节能技术,余热回收用于自用采暖,完善的运营管理与先进的管理平台使数据中心可以稳定运营在PUE值1.3以下。调研组与冉总并对政策的设计、余热利用的可行性以及柴发备用电能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调研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