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参加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政策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  来源:  |  浏览次数:2242

        2019426日,我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参加了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承办的“北京市绿色中心标准宣贯会”在京举办。北京市各区经济和信息化相关部门、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北京节能环保促进会、北京联合智业认证有限公司、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政策引领,标准先行,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为主题。重点宣贯北京市地区绿色数据中心相关政策,推出北京绿色数据中心评价规范,交流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经验,推进绿色数据中心创建工作。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云虎司长、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姜广智副巡视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林宁书记联盟徐斌理事长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徐艳阳处长主持。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高云虎司长指出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是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任务,是保障资源环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是深入实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有力举措,并指出工信部始终高度重视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并依据三部委联合发布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强行业监管、加强政策支持、加强公共服务、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四方面的重点工作。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姜广智巡视员就北京市地区数据中心政策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转型升级已刻不容缓,并对北京市数据中心提出满足首都功能定位的减量发展、提质增效的发展策略,并宣布北京市启动首批市级绿色数据中心创建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林宁书记以标准化助力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发展为题发表讲话,指出标准化是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并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绿色数据中心标准化组织建设,关键标准研制及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评价规范的研制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处尤静处长、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朱广慧处长、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郭连启处长分别就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评价、绿色数据中心电力优惠政策、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资金支持政策进行了重点宣贯。联盟徐斌理事长代表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标准与评价工作组就后续评价工作主要依据的《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评价规范》进行了解读。数据中心企业代表分别以《以节能创新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绿色数据中心之路》为题进行了节能实践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在《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指引下北京市正式启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及评价工作的新篇章,更标志着以北京市为代表的我国主要省市开始数据中心的高质量、集约化绿色发展的新征程。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