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2019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 暨中关村知识产权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3  |  来源:  |  浏览次数:1935

     4月23日(周二)上午我联盟参加北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海淀举行,以“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最优越创新发展环境”的决心,共同迎接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会上,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介绍中关村核心区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中心建设的相关举措和成效中关村管委会翟立新主任发布《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知识产权行动方案(2019年—2021年)》描绘了未来三年中关村知识产权发展的“效果图”和“路线图”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杨东起介绍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发“服务包”。推动全国首家知识产权展业审批机构、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等新单位落户;先后在全国率先成立首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搭建首个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服务的平台,建成首条知识产权一条街,建立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基地海淀一系列先行先试成为知识产权保护和引领的强支撑。未来,海淀将这样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能力水平:一是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二是更加重视知识产权质量;三是更加注重知识产权运营;四是更加注重服务要素的聚集。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海淀区人民政府签署北京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共建协议,北京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将落户海淀知识产权大厦,这标志着海淀区知识产权国际化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海淀区作为北京市唯一城区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能力水平上海淀还将继续铿锵前行!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