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成员
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超级工程也有航发“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8-10-24  |  来源:  |  浏览次数:3846

    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1023日上午在广东珠海举行。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说起港珠澳大桥就不得不提来自中国航发的“黑科技”港珠澳大桥打破了国内通常的“百年惯例”,制定了120年的设计标准,建设难度极大,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层出不穷,最具标志性的“中国结”青州桥主塔涂装即为中国航发航材院旗下的中航新材公司涂装完成。珠澳大桥所处地理位置具有高盐雾、高湿热等特点,腐蚀环境极为恶劣。为保证桥梁正常使用和运营,需要最高等级的防腐保护。中国航发航材院下属子公司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新材”)在涂料和工艺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军转民技术成果。

   大桥建设过程中,中国航发航材院及中航新材积极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进行多次沟通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将先进的航空材料技术应用于大桥建设,为港珠澳大桥提供了高性能钢结构防腐涂料及涂装。由中航新材涂装的港珠澳大桥青州桥主塔,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耀眼的光泽。除了防腐技术之外,中航新材延伸应用中国航发航材院的其他材料技术,服务于港珠澳大桥建设,充分发挥了多专业的军品科研实力,在大桥关键螺栓部位采用了航空密封胶科研成果转化为民品的技术应用,为大桥解决了多种工程应用问题。五年间,中航新材公司迎难而上,精益求精,保质保量零事故如期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获得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桥梁总包方中铁山桥集团的高度认可,并向我公司颁发了感谢信。

大桥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