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中关村软件和信息绿色创新服务联盟----边缘计算与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与专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  来源:  |  浏览次数:1280

201986日上午,联盟领导、边缘计算与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江河云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一行三人来到专委会副主任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所长办公室进行了工作交流。讨论在5G时代,如何发挥边缘计算技术对高空坠物、玻璃幕墙存在破裂等危及人民群众安全的情况下如何做到及时预警,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会议认为,让人民群众有安全感、幸福感是党和政府关心的头等大事。信息感知和及时预警是防止此类事情发生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专委会成员有责任担此重任,通过技术攻关、利用5G和边缘计算等手段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下一步专委会要组织有关成员单位组成项目组完成示范项目建设。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