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成员
创新引领 中国信通院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4-27  |  来源:  |  浏览次数:3563

      422-26日,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首次参会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以“数字中国思想库 科技创新使能者”为主线贯穿二十余项参展内容,成功举办两场分论坛及报告发布活动,吸引了媒体和行业各界的广泛关注。

4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莅临中国信通院展台参观指导。由工信部办公厅指导、中国信通院承担建设的“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决策支撑体系获评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成果。峰会核心成果《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引用了中国信通院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数据。423日,中国信通院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福州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信通院此次参展内容涉及网络强国、数字经济、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还推出了互联网监测与宽带测速平台、全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和安全管理管理平台、可信云云主机监测平台、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评测平台、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基于NB-IoT技术电子围栏技术(与OFO合作)等新平台新技术,充分展示了中国信通院在科研、标准、测试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上述展示内容引起了基础电信运营商和网络设备制造商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吸引了交通、能源、制造、金融等垂直行业参观者前来交流。先后有西藏自治区政府、福建省发改委、福州市经信委、天津发改委、珠海辖区政府、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广东联通、北京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等政府或企业就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

中国信通院还成功主办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及“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两场重要活动。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活动主持、发布或做主旨发言和报告解读。首届大数据分论坛以“数聚价值,质引未来”为主题,体现了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论坛并致辞。“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以“新型智慧城市——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为主题,会议同期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发布了《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与实践研究报告》,总结了各地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有益经验。中国信通院参展的重磅成果,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就大数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作用接受了央视二套财经频道记者的采访。《中国日报》就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机遇和挑战、存在意义等问题专访了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中国网,福州众多媒体对“大数据分论坛”及“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两场重要活动进行了直播和宣传报道。中国信通院为期五天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之行圆满收官。未来,中国信通院将着力加强创新,不断提升研究深度,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更有力的支撑作用,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