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信息通信院支撑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总体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2017-06-21  |  来源:  |  浏览次数:2510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通过公开招标,最终确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担《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中国信通院曾主导国家和地方多个信息化和大数据课题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其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能力再受认可。

为全面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加快建设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2017年6月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在呼和浩特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总体规划座谈会,正式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

参会人员包括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产业组领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韩涵博士带队的规划编制组、及来自自治区政法委、网信办、发改委、通信局、经信委、财政厅、公安厅、人社厅、环保厅、交通厅、农牧业厅、水利厅、国资委、卫计委、质监局、统计局、旅发委、林业厅、扶贫办等相关厅局部门负责人等。

据了解,《规划》将紧扣《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加强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整合发展引导区、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的定位,制定2017-2020年自治区的发展目标,明确内蒙古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空间布局,区域发展重点、大数据园区发展布局等内容。 

《规划》将面向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安全以及大数创新支撑体系、标准规范等各方面,结合自治区的发展实际和需求,提出建设任务和重点工程。《规划》还将提出相应的保障措施等内容。

  编制组近期还将赴呼和浩特、包头、赤峰、通辽、乌兰察布、鄂尔多斯等重点盟市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和全面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现状的基础上,预计将于9月底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