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召开5G与边缘计算协同创新应用服务平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  来源:  |  浏览次数:1481

边缘计算与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在中关村软件园信息中心C座二层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5G与边缘计算协同创新应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创新平台)研讨会。会议邀请单位10家,实到单位9家,实到人员14人。与会单位人员分别用PPT介绍了本单位目前的核心技术、产品、市场概况以及期望通过创新平台需要进一步突破的核心技术和市场预期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议认为边缘计算是5G赋能行业应用的关键和商业引擎,通过创新平台实现5G和边缘计算的实际应用并由此向市场、政府相关单位推广是可行的。创新平台将实现泛在物联网、医疗急救、智慧通勤、实现政务和企业的新型管理应用。目前所列应用项目技术均需要进一步攻克一批技术难关,创新平台将促进这些技术难关的攻克和解决,从而支撑5G和边缘计算产业和应用的创新。下一步工作是明确牵头主体、组织分工、创新平台项目设计方案的完成并最终实现创新平台所有设计功能。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