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中关村第二联合党委“组织爱国主义教育 观看《1921》红色电影”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3  |  来源:  |  浏览次数:827

2021年7月2日下午联盟参加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看《1921》红色电影”实践活动联合党委委员党员、积极分子十余人参加观影实践活动

电影《1921》将先辈们遭遇革命逆境时的执着与不甘表现得直击人心。在民族动荡不安、任人宰割的时代,影片中李达的一句“偌大的一个国家,我们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直击心灵,让人唏嘘又愤懑;陈独秀看到“五四运动”时要签订的丧权辱国的条约,口中愤懑地说着“憋屈”,即使在狱中也依然规划着出狱后的斗争董必武一句话点明了救国之道,“我们是需要行动,但更需要一个政党,能引导行动的政党他的诞生,才是最最有力的行动”。“因为我们的起点一样,誓死推翻旧世界,还因为我们的理想也一样,盼望着建立新中国”,毛泽东的这句话昭示了建党成功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凭借先进的理论与坚实的群众基础站住了脚跟,最终让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

对于百年前踌躇前行的中国来说,马克思主义理论引领下的中国共产党,便是希望。回首百年,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民族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通过观影,党员积极分子被先辈们的爱国精神与家国情怀所感召,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blob.png